京沪高铁上市?媒体报道已经开始筹备

2018-07-18 17:14 来源: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尹哲】京沪高铁上市钟声临近?


  据财新网17日报道,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京沪高铁公司)上市即将进入实际操作层面,中国铁路总公司目前已着手上市前期准备工作。


  不过,当天下午,《每经》引述中铁总宣传部的话称:“暂时没有了解到这个情况。”


  2018年7月1日,一列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从南京南站驶出。图源:东方IC


  “上市要根据各个股东和公司情况来决定”


  虽然,京沪高铁公司早已具备了上市的条件,但是,其股东内部一直没有达成一致。


  财新网报道称,京沪高铁公司主要股东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和社会投资方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平安资管)、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等,在上市问题上逐步达成共识。


  据接近京沪高铁公司的人士透露,平安资管与社保基金近几年一直希望推动公司上市,但中铁总作为大股东,对上市的积极性一直不高。


  《每经》也提到,2011年6月,时任铁道部总经济师的余邦利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媒体称,关于京沪高铁公司上市的问题“要根据各个股东和公司情况来决定”。


  另外,在2016年7月,一位京沪高铁内部人士表示,此前一直被认为有碍京沪高铁上市的“资产划分”也已经结束,但京沪高铁现金流充沛,暂时并没有找到很好的投资项目,公司内部并不急于上市。


  转机出现在2017年初。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