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心城市发展年度报告 排名前列的城市名单有哪些?

2018-02-07 17:10 来源:来源:光明网

  2017中心城市发展年度报告 排名前列的城市名单有哪些?


  光明网讯(记者刘超) 2月1日,《2017中心城市发展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报告涵盖全国所有直辖市、省会城市(除台湾省)、自治区首府、计划单列市及所有常住人口200万以上且地区生产总值3000亿以上的地级市,共计50个城市。《报告》构建了中心城市发展的指标体系,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综合排名位居前四。


  据介绍,《报告》通过立足全要素生产率关系,围绕交通、产业、空间构建超级版图下中国城市化的“算法”,依据结构层次化、全面评价、多元发展、创新引导、科学统计五大原则构建了指标体系,从国际、国家、城市群、城市四大层面,为全国中心地位城市发展找准定位。


  在《报告》中,50个中心城市被分为四个分数段(四级):60分以上包括北上广深四市;45-59分段为成都、天津、杭州、苏州、武汉、重庆、南京七市;35-44分段为青岛、宁波、长沙、西安、郑州、无锡、大连、厦门、沈阳、佛山十市;35分以下为其他29个中心城市。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