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芯片崛起:云端芯片每秒128万亿次定点运算

2018-05-08 17:13 来源:来源:经济日报综合

  原标题:国产芯片崛起!我国发布首款国产云端智能芯片


  云端智能芯片是面向人工智能领域大规模数据中心和服务器提供的核心芯片。5月3日,中国科学院发布国内首款云端人工智能芯片,理论峰值速度达每秒128万亿次定点运算,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将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智能音箱、智能摄像头、智能驾驶等不同领域。


  智能芯片是前沿科技和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是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过程中不可逾越的关键环节。可以说,不论有怎样领先的算法,要想最终应用,都必须通过芯片实现。


  5月3日,全球新一代人工智能芯片发布会在上海召开,中科院旗下的寒武纪科技公司发布了我国自主研发的Cambricon MLU100云端智能芯片和板卡产品、寒武纪1M终端智能处理器IP产品。这款国内首个云端人工智能芯片,理论峰值速度达每秒128万亿次定点运算,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