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印度仿制药之王:太阳制药是如何崛起的?

2018-07-06 17:14 来源:来源:志象网

  2011年,时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莫迪出现在了一场名流云集的婚礼上,婚礼主角与莫迪的亲密关系,一时之间引发众人臆测。


  新郎是Shanghvi家的长子Aalok,新娘则是化工巨头Deepak Fertilisers & Petrochemicals创始人的孙女Karishma Mehta。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家族联姻,莫迪就是为其中一家而来。


  真正的主角是新郎的父亲Dilip Shanghvi。他是印度最大医药公司太阳制药(Sun Pharma)的掌门人,曾一度以225亿美元的身家登顶印度富豪榜。


  他拿遍了印度国内有分量的企业家大奖,尽管面对媒体相当低调,仅被捕捉到几次与莫迪在公开场合的交集,但从婚礼来看,他们显然不是一般的政商关系。2014年,他还作为随访团的一员与莫迪出访日本。


  (莫迪为Dilip Shanghvi颁奖)


  婚礼举办之时,Aalok刚离开自己创办的太阳能电池板公司,到太阳制药负责国际业务不久。这是他父亲的意思——先自己去闯一闯,再回来接班。


  这跟Dilip自己的经历一脉相承。他出生在孟买的一个“医药世家”——父亲是一名药品销售,大学毕业后,他也干起了药品经销的行当。但他的野心不止于此,又转行到了制药业,创办了太阳制药。20多年后,太阳制药已经成为了印度最大、世界第五的仿制药生产商。


  Dilip也因此成为了声名显赫的“仿制药之王”。


  这是一个典型印度家族企业的故事——创业、壮大、传递,年逾花甲的Dilip仍致力带领太阳制药转型,让自己的事业在家族内延续。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