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人扮美女卖酒:网络诈骗团伙公司化运营

2018-06-07 17:22 来源: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州警方抓获扮美女卖酒诈骗嫌犯67人 涉案500多万元


  中新网广州6月6日电 (程景伟 谢文任)据广州警方6日通报,警方近日打掉了一个以推销红酒为名、公司化运营的网络诈骗团伙,抓获团伙主要成员令狐某(男,32岁,贵州省人)等67名犯罪嫌疑人。经初步统计,涉案事主达3000多人,涵盖全国20多个省份,涉案金额500多万元。


  该团伙采用公司化运营模式,公司内设推广部(负责添加微信等好友“吸粉”)、业务部(负责“聊粉”谈情)、发货部及模特组等。


  “键盘手”利用模特组女模特的相片或视频,伪装成女性,通过搜索微信“附近的人”等添加好友后,利用预先准备好的话术剧本、相片及视频,以10天左右为一个周期,每天都有具体步骤,层层设套:“初次相识—深入交流—创业生病—卖酒杀熟”,骗取事主的信任和好感,最终诱骗事主花高价购买红酒。


  据办案民警介绍,为了让诈骗把戏演得逼真,诈骗团伙煞费苦心,专门高薪聘请“95后”美女模特,并在话术剧本中植入女模真实身份的生活、工作相片及视频。


  为让事主有与女模本人对话的错觉以及获取事主信任,该诈骗团伙专门让女模在该团伙开设的酒庄上班,并应允安排事主到酒庄与女模见面。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