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窃取机密?被前员工告上法庭 索赔1亿美元

2018-07-16 17:07 来源: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遭驻美前员工指控涉嫌窃密 华为回应称无事实依据)


  ■本报记者 马 燕


  日前有消息称,华为前员工Jesse Hong上月向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市(Santa Clara)的高等法院递交一份起诉书,指控华为涉嫌窃密,并向华为索取1.05亿美元的损害赔偿金。


  对此,华为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回应称,“前员工相关指控没有事实依据,我们将积极应诉,维护公司权益。”


  对于一些自媒体标题称“华为要求员工窃取商业机密”,华为表示,这完全是在造谣,不是事实。并称,遵纪守法是华为全球化合规运营的基石。


  据报道,Hong自称2014年开始就担任华为在圣塔克拉拉市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Futurewei Technologies)的软件设计师,在职期间曾被华为派去刺探商业机密,在拒绝参与后,Hong对华为从事的活动提出了担忧,不料今年3月份却被解雇。


  最近,Hong一纸诉状将华为告上法庭,并要求华为拿出1.05亿美元的损害赔偿金。


  Hong在诉讼中称,在2016年,华为指使子公司的两名员工,以假身份混入一年一度的TIP峰会(其中大多数是与华为竞争的初创公司)。这场数百家通讯公司参加的峰会由脸书主办,在脸书位于门洛帕克(Menlo Park)的总部举行。华为曾申请参加这次的TIP闭门会议,但被脸书拒绝。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