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机构“还债时刻”:狂奔6年的资本遭遇寒冬

2018-07-03 17:19 来源:来源:寻找中国创客

  本文为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原创


  记者 / 张姝欣 刘素宏 赵雷


  编辑 / 魏佳 赵力


  踏着双创浪潮在2015年投身到私募行业的李强,如今打算离开了。在他看来,裁员潮和和离职潮,笼罩着整个行业。


  “一级市场的惨淡超乎你的想象,这波行业低谷期来之后,我身边不管做大型还是小型私募基金的投资人,都有被辞退的。我们基金账面上实在没有钱,没得投。”在一家中型股权私募基金的投资总监李强告诉寻找中国创客。


  “2018年是投资机构的清算期。”熊猫资本合伙人李论对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表示,2011年、2012年间,诞生了很多新基金,一级市场投资回报周期很长,五六年之后才能见分晓。投的项目好与不好?为LP(有限合伙人)赚了多少钱?检验投资机构的时候到了。


  整个VC/PE市场的募资规模已经做出反应。投中研究院今年1月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开始募集的基金数量比上年略微提升,目标基金规模达到近几年峰值,但2017年完成募集的基金规模为2469亿美元,比2016年的2610亿美元环比下降5.4%,募资缺口明显。


  “潮水退去,就知道谁在裸泳”,巴菲特的话折射了如今的投资机构现状。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