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美剧要做中国版Youtube?转型海外短视频

2018-07-27 17:17 来源:来源:新京报

  路演现场,人人视频CEO周为民同台下提问的投资人争执了起来。


  这个原本由一群美剧爱好者组织起来的字幕组团队,现在正在逐渐摆脱其身上单纯的美剧色彩,重点转向App上的海外短视频内容,将其与国内用户进行链接,但同时又不愿完全舍弃美剧这一核心用户群体。


  有投资人认为,以他为代表的这部分用户对人人视频的唯一诉求就是美剧,对短视频不关心,也不能为平台创造价值,既然这样,“为什么不直接放弃这部分用户?”


  周为民试图给出答案,“我们想要服务的是整个人群,而不是某一个兴趣爱好”,所以无论是美剧还是短视频,他都不愿意舍弃。


  然而事实上,这家公司的名字都已经在两年前从“人人美剧”更改为“人人视频”,App中最显眼的内容也是短视频,美剧板块被放在了次栏。


  美剧,是优势也是枷锁


  人人视频正式成立于2014年9月,彼时它的名字还叫做“人人美剧”,主打的方向是“美剧社区”,为美剧迷们提供追剧的一站式服务。


  这家公司的前身是当时国内最大的字幕组之一,在拿到创新工场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后,开始后来进行商业化转型。


  依托着早年建立的品牌优势,人人美剧自启动之初就拥有一批拥趸,但他们的发展却并非那么顺利。


  人人视频团队合影


  早期美剧迷们之所以聚集在一起,是因为国内缺少观看美剧的渠道,大家不得不各自私下交流下载渠道、翻译字幕等资源。而影评交流方面,剧迷们则倾向于选择已经成熟的豆瓣、贴吧等社区进行讨论。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