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回应京沪员工公积金降至5%:相遇工资8%

2018-07-27 17:10 来源:来源:网易财经

  (原标题:易读|华为回应京沪员工公积金降至5%:与深圳一致)


  网易科技讯7月27日消息,有网友爆料华为公司北京员工公积金缴纳标准全部从12%调整到了5%。该爆料人称这相当于实际降薪8%左右。对此,华为方面称公积金调整是为了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和本着“同地同标准”原则,将北京、上海等多地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调至5%,与深圳等地缴存标准一致。


  网友称,北京这边的华为最近将公积金缴存比例从12%降到了5%,打响了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的第一枪。之前北京的正规企业都是按照12%的上限缴纳,现在华为带头将到了5%,估计会有大量企业跟进。“5%也是合规的,政府规定5%-12%都行。这相当于实际降薪8%左右,现在企业负担是在太重了。”该网友感慨。


  对此,华为方面回应表示,依据《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和“同地同标准”原则,华为公司现在确实将北京、上海、成都、济南、杭州和廊坊等地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调至5%,与深圳等地缴存标准一致。


  “一直以来,华为公司薪酬收入对标业界最优,始终坚持以奋斗者为本,秉持按贡献分配、避免福利化原则,鼓励广大员工通过个人努力与贡献获得更好回报。”华为方面称。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