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泰生物股价暴跌36.97% 杜伟民商业简历“槽点”多

2018-07-27 17:09 来源:来源:投资时报

  虽然康泰生物在疫苗风波中澄清与其他疫苗企业没有股权关系和业务往来,但事实是,实控人杜伟民与长生生物及其董事长高俊芳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其上市时向原药监局药品注册司生物制品处处长尹红章行贿47万元也是事实。


  《投资时报》记者 文馨


  这一次,所谓负面新闻“72小时转移焦点”理论终于失灵。


  长生生物(002680.SZ)引发的疫苗造假风波仍在持续发酵,由此也引发其他疫苗类上市公司股价应声大跌。其中跌幅最大者,为距东北长春3100公里外深圳的康泰生物(300601.SZ)及其债券——康泰转债(123008.SZ)。


  自7月16日事件曝光到26日,短短9个交易日,康泰生物股价下跌36.97%;其在今年3月19日发行的康泰转债(123008.SZ)也未逃脱投资者的“斩杀行动”,跌幅高达32.68%。


  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吗?这个结论暂时还难以确定。但有一点勿庸置疑,康泰生物实际控制人杜伟民在可转债暴跌之前,已成功出售部分。数据显示,4月11日至7月13日,杜共计减持其持有的康泰转债35.90万张,占发行总量的10.08%。本次减持后,杜仍持有康泰转债157.98万张,占发行总量的44.38%。


  现在的问题是,康泰生物的产品能否自证清白,从而表明之前的股价和债券价格跳水只是一种“错杀”。对此,该公司证券部人士对《投资时报》记者表示:“就在7月23日,深圳市药监局小组前来检查,从生产规程与产品质量都认为公司没问题。本次由长生生物引发的疫苗风波过去后,股价应该才能企稳。”该人士同时强调,公司生产的四联疫苗也没问题。公司中期业绩实现盈利,预计净利润在26807.77万元—28924.17万元之间,同比增长280%—310%。“不用担心”,她说。


  然而,这颗定心丸似乎派发过早了。


  7月23日,融通、中银、富国等5家基金公司同一日相继下调康泰生物估值,其中最低下调至42.25元/股。7月26日,该股收于45.57元/股。最新披露的基金中报显示,目前共有89只基金重仓持有康泰生物,持有总市值约36.42亿元。此次估值下调后,预计基金持有康泰生物市值将至少缩水11.62亿元。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