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浇凉小龙虾生意!门店营业额下滑4成

2018-07-19 17:15 来源:来源:华西都市报

  成都连日的几场雨把不少人都困在了家里。暴雨如注,食客进不来,外卖出不去,也让不少餐馆老板大吐苦水。就连刚刚结束的世界杯,也没有让小龙虾生意火上一把。


  记者了解到,过去一个月成都小龙虾市场出现明显下滑趋势,部分门店营业额下滑4成。外卖市场则更为惨淡,甚至有餐馆老板指出今年小龙虾旺季仅仅只维持了两个月便将提前结束。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除了暴雨外,小龙虾价格变化、行业竞争日益激烈以及品质波动都对市场产生不利影响。


  市场


  门店营业额下降4成


  九成龙虾店国庆后关门


  “今年小龙虾行情真坐了过山车。”7月16日,龙虾品牌霸王虾创始人袁烨在朋友圈写到:今年4、5月份,大家憋了一个冬天的吃虾热情全部迸发,不少龙虾品牌营业额屡创新高。谁知进入六月中旬以后,被打回原形,销量直线下滑。


  袁烨告诉记者,5月份生意最旺的时候,几个门店每天的小龙虾销量接近5000斤,最近可能下滑了将近4成。世界杯的带动作用似乎也不太明显,虽然整体来看外卖总量还是增长的,但明显感觉到小龙虾品类热度在下滑。


  有同样感受的不止他一人。另一位专做小龙虾外卖的老板介绍,去年店里每天营业额能有好几万元,今年营业流水降低了一半以上,暴雨这几天甚至惨淡到每天只有一两千。而还有一家店曾经一个月卖60万元,最近一天只卖出几百元。


  对此,有小龙虾餐饮从业者称:“今年可能是小龙虾旺季最短的一年,仅仅只有2个月。”而随着世界杯的结束,今年的龙虾季也进入了真正的倒计时。可能等不到国庆,很多小龙虾馆都要干不下去,只会有10%左右的商家能够继续开下去并活到明年。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