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疫苗生产记录被曝造假 大牛股长生生物受“重创”

2018-07-16 17:08 来源: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狂犬疫苗生产记录被曝造假,国家药监局介入调查!长生生物董秘独家回应本报)


  7月15日下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一纸公告,给大牛股长生生物一记“重拳”。


  公告显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长春长生)开展飞行检查,发现该企业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


  而此次涉事的长春长生为上市公司长生生物的重要子公司。


狂犬疫苗生产记录被曝造假 长生生物董秘回应

  幸运的是,公告称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


  中证君第一时间联系了长生生物董秘赵春志。他说,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销售收入约占长春长生总收入的一半左右,此次事件不涉及公司其他疫苗产品,现在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具体原因还不知道,等待相关部门调查结果。


  为什么生产记录如此重要呢?


  要生产一批药品,所涉及的有关记录主要包括:


  1、供应部门的原铺料进货记录;


  2、仓储原铺料以及产品的进、出货记录;


  3、财务部门的相应原铺料购买凭证和记录;


  4、质检部门相应的原铺料以及产品的取样记录、检验记录、检验报告单等;


  5、生产部门的领用记录、批生产记录;


  6、销售部门的产品调出记录等。


  而批生产记录的内容包括产品名称、生产批号、生产日期、操作者与复核者的签名、有关操作与设备、相关生产阶段的产品数量、物料平衡的计算、生产过程的控制记录及特殊问题记录。


  此次长生生物涉及的就是生产记录。


  贡献上市公司主要净利润


  事实上,长春长生是长生生物的核心子公司及净利润主要贡献者。长生生物是国内疫苗企业产品品类最为丰富的民营企业之一,其疫苗销售业务占公司总营收的99%以上。而长春长生为长生生物的全资子公司,同时也是最主要利润贡献者。


  年报数据显示,长春长生2017年的归母净利润为5.87亿元,而长生生物2017年的净利润为5.66亿元。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