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同仁堂一线调查:累计现金分红近30亿元

2018-05-17 17:01 来源:来源:证券日报

  张亮


  “让投资者赚钱!”10年前,《证券日报》在原市场部基础上组建市场研究中心伊始,为践行本报“创造·发现·分享——中国价值新坐标”的办报理念,便对市场报道做出了这样的定位。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10年后,我们精心筹划,今起隆重推出《价值发现在路上》深度调研栏目,可谓在价值发现之路上再出发。


  价值投资,是当今世界资本市场广为认可的一种投资理念。尽管这一理念的实现可以有多种路径,亦即价值投资的策略可以有许多种,但投资标的的选择无疑是至关重要的。好生意(细分行业潜力)、好公司(质地优良)、好价格(估值合理),已成为投资者选择价值投资标的的一个普遍共识。


  研究创造价值。《价值发现在路上》旨在通过实地、电话等多种形式的深度调研,发掘稳健成长、可持续发展能力相对较强的个股,为“让投资者赚钱”提供参考。


  我们对调研标的的选择是严肃的。我们考虑了近年来公司净利连续增长率或复合增长率、净资产收益率、现金流情况、未来增长预期,以及MSCI、沪股通、深股通、社保基金、养老金择股取向等多个维度,力求携手相关研究机构,通过专业的综合研判,寻找那些业绩增长确定性相对较高的投资标的。我们相信,是金子总会闪光。


  当然,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股市无定势,任何经济学理论及投资策略都是在一定的情景假设下成立。鉴此,我们亦会根据宏观、中观、微观形势的变化,对调研个股保持持续追踪,甚至剔除。从这个意义上说,风险提示也是价值发现的题中应有之义。


  《证券日报》即将18岁,正值青春芳华。希望《价值发现在路上》能成为《证券日报》葱郁大树的一颗新芽。


  价值发现,我们再出发,恰如凯鲁亚克《在路上》所言:“在路上,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