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企业年金制度?《企业年金办法》弱化了自愿性质

2018-02-01 17:01 来源:来源:澎湃新闻

  什么是企业年金制度?《企业年金办法》弱化了自愿性质


  我国的企业年金制度始于2004年。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制定的《企业年金试行办法》,从当年5月1日起施行。


  所谓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主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今年1月26日,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我国养老保险制度是一个“三支柱”体系。“三个支柱中,第一个是基本养老保险,第二个是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第三个是个人储蓄型养老保险和商业养老保险。”卢爱红说,企业年金试行办法施行以来取得明显进展。到2017年底,全国已有8万多家企业建立了企业年金,参加职工人数达到了2300多万人,企业年金基金约1.3万亿元。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