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税什么时候出?央行前首席经济学家这样说

2018-02-01 16:55 来源:来源:证券时报网

  房产税什么时候出?央行前首席经济学家这样说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1月28日讯


  见习记者 王媛媛


  央行前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在1月27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18蓝墨水新年论坛”上说,预估2018年GDP增速将会从去年的6.9%放缓到6.5%,且未来几年预计将通过房产税立法。


  马骏说,预估GDP增速会从去年的6.9%放缓到今年6.5%左右。IMF最近发布的6.6%的新预测基本合理。从2011年开始,我国劳动年龄人口开始快速下降,平均每年下降300-400万,这是为什么不用畏惧GDP减速的原因。“减一点GDP增速没有关系,创造的就业个数少一点没有关系,因为我们国家找工作的人在减少。”马骏说。


  房地产政策方面,马骏预估两个大方向,第一是未来将增加多主体供给,包括土地供应增加和各种类型租赁房的增加;第二是未来几年预计将通过房产税的立法,此后在更多的城市推开。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