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经济学家论剑2018年度策略会:切记这七条投资主线

2017-12-11 16:03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17年12月6日,年尾时节,虽寒冬凛冽,但依然阻挡不了投资者的热情,太平洋证券在昆明召开大型年度策略会,今年正值太平洋证券上市十周年,此次策略会对于该公司也具有着非凡的意义。



  此次活动,太平洋证券邀请了来自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商务部贸易研究院等5位重磅经济学家齐聚昆明,一并邀请涵盖金融、地产、电子、计算机、机械、化工等多个行业上市公司共213家,同时邀请包括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保险、资管等各金融领域超过200家机构投资者进行深度交流,参与人员超过1000人。



  这么多专家学者,都说了些什么呢?我们先来看看核心观点:



  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黄汉权提出:“产业转型是势在必行的,将产业政策中心地位转为竞争性政策基础性地位、产业政策辅助地位,要回归产业政策弥补市场失灵本源。”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在论坛上探讨了“新时代”的开放经济的意义,他提出“新时代”意味着中国在国际经济规则体系中地位有度上升,要从单纯“韬光养晦”到“有所作为”。



  国家金融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张平则对明年投资策略进行展望:“明年第一季度商品活跃,价格高位;二季度后美国加息预期稳定,而中国国债、利率债已经过度预期后会迎来投资机会;股票市场机会始终在安全资产上,大的有很好现金流的公司是重要的安全资产。”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室副主任兼太平洋证券首席宏观研究员肖立晟认为:在贸易贡献转正,投资和消费同步向上的支撑下,中国宏观经济2017年整体会有超预期的表现。



  除了重磅经济学家的观点交流,此次策略会太平洋证券还设立了非银、电子、大消费等多个分会场论坛,轮番上阵。如太平洋证券非银行金融业分析师孙立金从证券、保险及多元金融三个板块阐述了未来投资策略;太平洋证券电子首席分析师刘翔展望2018电子级行业依然发展动力十足,继续沿着产能转移、创新升级、技术变革的方向演进;太平洋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黄付生认为,白酒高景气持续,食品龙头加速复苏。



  2017年是太平洋证券上市十周年,太平洋证券董事长郑亚南在论坛开场致辞:



  太平洋证券上市十年来,公司的全体同仁,风雨同舟,砥砺前行,共同成长。十载风雨砥砺,十载风华秋实,不断壮大资本实力,各项业务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公司以守正出奇为行为准则,追求宁静致远的精神境界,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追求股东和社会价值最大化,以经济效益为中心,追求公司与员工的共同成长,以差异化经营为特色,追求培育行业品牌和核心竞争力。



  过去十年是公司快速发展的十年,也是硕果累累的十年,十年快速发展也是新的起点,公司面对行业发展新形势,确定未来发展的新目标和新方向,2017年公司大力支持研究院开展卖方研究业务,组建了一支精干、高效、实力较强的专业化研究团队,研究领域覆盖宏观经济、投资策略、目前已经形成了大金融、食品饮料、计算机、电子、化工、机械、新能源、文化传媒、军工、医药等10个重点研究团队,团队成员专业素质较高,市场经验丰富,研究过程追求前瞻性和实用性,研究成果已经在业内产生一定影响力,在短期内快速树立起了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卖方研究的口碑,相信在不远的未来,公司研究业务将实现研究与服务并举,有意义与有价值方面等量齐飞。



  6日齐聚一堂,论道资本市场,大国崛起,决胜价值,把脉新经济,共话投资时,彩云之南谱写新时代的最美华章,让我们共同面向未来,一起见证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化之路。



  回首丁酉年,价值回归,蓝筹崛起。伴随欧美经济的强劲复苏,海外市场波澜壮阔;A股市场在经济平稳下行的预期中,虽波澜不惊,却已开启了一轮“慢牛”征程。



  本次策略会上,太平洋证券邀请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冯海发,国家发改委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黄汉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巡视员魏加宁,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张平齐聚春城,共同展望新一年的经济形势。十九大成功召开,“新时代”定义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目标”开启跻身创新型国家行列的新征程。“新经济”、“新业态”,A股市场正在孕育新的活力。踏遍山河,过眼千帆,且看新年,强国崛起,决胜价值。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