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村雕塑价值3亿 号称“天下第一金牛”

2017-12-27 14:09 来源:凤凰网

  华西村雕塑价值3亿 号称“天下第一金牛”。


  近日,一篇网络文章指出华西村负债389亿,把昔日的“天下第一村”推向风口浪尖。华西村党委书记、主任、华西集团董事长吴协恩表示,网传文章断章取义。在新世纪初期,华西村旅游业曾蓬勃发展。以前最高峰的时候能达到250万人次一年,现在每年有150万人次的规模。2013年3月,新京报摄影师曾前往华西村实地探访、拍摄记录。来到华西村,驶过硕大的“天下第一村”招牌,不多久就能看到两栋华西村标志性建筑——带本土特色的华西金塔和有点洋气的华西增地空中新农村大楼(龙希国际大酒店)。摄影/浦峰


  7级塔形设计的华西金塔顶有三尊金光闪闪的塑像,分别代表“福禄寿”,每座塑像都配有相应的说明,寿星像上面写着:“今供奉老子神像,宏扬教育,抓好思想教育,使人们都成为有益于社会的人。”图为华西金塔,一位游客在拜财神。


  而由华西村中心村村民筹资30亿元人民币建造的328米高的龙希国际大酒店更已经成为华西村的新地标,据说是为了跟北京国贸三期高度保持一致。这座按照超五星级标准建造的奢华酒店,因为建造了一座一吨重的纯金牛吸引了无数目光。这头3亿元买的金牛,2013年都已快升值近一倍。图为328米高的龙希国际大酒店。


  华西村中心村村民在龙希国际大酒店内办婚礼都可以用股金抵扣所有费用。


  龙希国际大酒店大堂内金碧辉煌。


  龙希国际大酒店有“金木水火土”五个豪华会所供游客参观。


  龙希国际大酒店60层,游客在一吨重的纯金牛旁留影。这头金牛耗资三亿,号称“天下第一金牛”。


  站在龙希国际大酒店72层的“天宫”(观光大厅)往外眺望,华西村的各色景致尽收眼底。山上的克隆长城连着克隆天安门,山脚是故宫太和殿和乾清宫,还有凯旋门以及美国国会大厦组成的华西世界公园。


  两位游客在拍摄仿建的“天安门”。


  站在仿建的“天安门”上可以一览华西村全景。


  


 


  华西村世界公园,一群游客走上仿建的凯旋门参观。


  


 


  华西村世界公园,一群游客走过一架老式战斗机。


  


 


  华西村世界公园,一群游客在观看动物表演。


  


 


  老书记吴仁宝在华西村幸福园中为村民设立了各种中西方、古代现代的精神偶像。图为华西村幸福园里的如来佛雕像。


  


 


  华西村幸福园里的耶稣雕像。


  


 


  老书记吴仁宝曾说:“我们是一个小村子,上级领导比较多。有的领导说太洋了,有的又说太土了。所以,我们就要建一个不土、不洋、不城、不乡的。哪位领导说我们太洋了,我就带他看土的;哪位领导说我们太土,我就带他看洋的。这样,所有领导讲的话我们都听了。”后来,在一位领导的建议下对华西村的概括总结成了“亦土亦洋亦城亦乡”。图为华西村里的八仙雕像。


  


 


  华西村里的阿波罗沐浴雕塑。


  


 


  华西村幸福园,巨大的龙头突显在村子上空,身后是华西村的老地标建筑金塔。


  


 


  华西村幸福园里的“天下第一钟”,屋顶建成五星形状。


  


 


  华西村幸福园,游客在玩“天下第一青铜钟”。


  


 


  华西村,“万米长廊”里贴满了各种宣传图画和标语。


  


 


  2001年,华西村将周边20个村纳入华西共同发展。华西由原来面积仅0.96平方公里、人口不足2000人的“小华西”扩张到了面积35平方公里、人口达3.5万人的“大华西”。角色的不同,让小华西和大华西从村庄面貌上就有差异。穿过华西隧道,就到了华西的“山北”,这是一片并入华西的新村——华西六村,属于大华西的范畴。不像小华西到处漂亮的欧式别墅,这里还保留着江南农村的景象——池塘小路,白墙灰瓦,金黄的油菜花点缀其间。


  


 


  华西六村,两位村民走在田间。


  


 


  华西村山北的农业观光园内养了一群鸵鸟。


  


 


  “我经常跟村民说,有质疑,说明外界一直在关注华西村,有关注也是好事,对于这些传言,我们也不必过多理会,踏踏实实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吴协恩表示,每隔一段时间,网上就会出现一些传言,这都是不了解华西村所致。吴协恩表示,网上有些声音认为,华西村比较封闭,但实际上华西人心态非常开放,“欢迎有质疑的朋友,到华西实地走走看看,眼见为实嘛”。图为华西村山北的农业观光园,游客在观看一个230斤重的大南瓜。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