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资本运作将推动传统产业高效规模化

2018-05-09 15:59 来源:网易

  在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之际,在美元加息、人民币国际化趋势之下,如何通过优化资产管理结构实现财富增值?5月6日,国内领先赴美上市的独立财富机构之一钜派投资集团,在宁举办了“2018宏观经济展望暨投资策略会”。


  在本场投策会上,包括金融界、学术界、产业界超过300位嘉宾汇聚一堂,行业专家和业界精英们基于对全球宏观经济形势展开了专业的分析和预判,并结合国内经济发展实际,阐述了资产配置的未来趋势。此外,他们也从微观层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各个行业领域的投资行情,分享了目前经济形势与国际环境下的投资方向。


  大咖观点


  钜派投资集团总裁、钜派资产董事长钱骏:强监管下风险管控是坚持不变的产品策略


  钜派投资集团总裁、钜派资产董事长钱骏认为,中国财富管理市场需求旺盛,2018年在强监管的基调下,风险的严格把控将是钜派坚持不变的产品策略。钜派作为国内领先的财富与资产管理机构,已经建立了一套比较成熟的风控体系来挑选底层资产。针对类固定收益产品线,钜派将其进行了R1、R2、R3等风险分级,不同的风险等级对应不同的收益率及客户群体,这样能最大程度上提高产品与客户群体的匹配度。


中金公司:资本运作将推动传统产业高效规模化

  钜派投资集团副总裁、投资分析师部总经理许戈:投资大变局由债而股 资产配置越来越重要


中金公司:资本运作将推动传统产业高效规模化

  已经过去的2017年市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分化,2018年,市场变化的脚步仍在继续。站在历史洪流的十字路口,许戈发表了主题为《投资大变局由债而股 大类资产的敦刻尔克》的演讲。许戈以清晰明确的观点、幽默风趣的比喻、严密的逻辑解读了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发展的新面貌,当前中美贸易战问题愈演愈烈,中国经济不可避免地会产生一定程度波动,许戈在谈到此问题时指出:中美之间的博弈带来的是全球性的影响。对于投资者而言,资产配置将越来越重要,黄金和石油仍然是今年对冲风险配置。


  中金资本董事总经理单俊葆:资本运作将推动传统产业高效规模化


中金公司:资本运作将推动传统产业高效规模化

  单俊葆在现场发表了《新兴产业发展趋势及投资机会》的主题演讲,站在时代发展的角度上分析了当前国内宏观环境的变化。他认为,新兴产业是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引擎,新经济需要股权融资推动。新兴技术的运用加上资本浇灌将触发传统产业朝高效化、规模化方向发展。新兴产业、技术进步和高端产业集聚、并购整合是未来重要的投资方向。


  毅达资本合伙人卞旭东:私募股权投资本质在于助力产业发展


中金公司:资本运作将推动传统产业高效规模化

  卞旭东在主题为《把握新机遇布局新时代》的演讲中表示,在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过程中,医疗健康、文化教育、环境保护等产业领域仍是短板。但是在产业转型、服务消费升级的发展趋势下,这些新兴产业将迎来发展机遇,也是未来投资的风口。对此,钜派云集资本副总裁钱晓波表达了相同的意见,据他透露钜派专门成立了专注于消费领域的股权投资基金助力产业升级。


  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银行保险部副总经理裴安超:资管配置在于管理风险实现财富传承


  大到产业投资,小到个人财富管理及家庭的财富传承都是每位投资人需要面对的课题。裴安超结合保险在资产配置中的应用,阐释了实现家庭财富管理与传承的内在逻辑,为投资人设计家庭资产配置方案提供了价值参考。对此,钜派投资集团南京分公司总经理刘燕表示,2018年钜派也将根据市场需求为投资人提供更加专业的策略支持和优质的产品服务,通过多元化的资产配置方案帮助投资人规避风险,实现财富增值。


  新经济时代下,新兴产业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机会是与会嘉宾的共识。钜派投资集团副总裁、江苏区域总经理胡松柏认为,中美摩擦可能会促使国家将加大对高精尖产业的支持,现代制造业是投资布局的大方向,除此之外,衣食住行等传统行业在新兴技术驱动下会衍生出一些新的投资领域。在他看来,虽然国家的经济增速放缓但是城市化进程仍在加快,尤其是在资管新规落地之后,更加有利于资产管理行业回归价值本源,利好实体经济发展。谈及江苏区域的资本市场,胡松柏表示近年来随着政府层面加大了对股权投资的扶持力度和引导力度,凭借扎实的产业基础,江苏将进一步加快产业升级的步伐。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