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私募已达13只,5家券商成为合作伙伴 中信证券为代销渠道

2018-07-20 09:02 来源:东方财富网

  日前,中信证券官网显示,贝莱德在中国成立并成功登记备案的第一只境内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1期”已经开始公示。管理总资产达6.317万亿美元(约等于人民币42万亿元)的贝莱德也因此成为13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私募机构中第10家发行产品的公司。


  今年以来,外资私募正在加速对中国市场的布局,13家机构中,除安中投资、桥水、元盛外,其余10家外资机构均已发行并备案产品,产品总数达到15只。而与此同时,国内券商也积极谋求和外资机构的合作,分享行业新蛋糕。截至目前,招商证券、国泰君安证券、银河证券和海通证券这四家券商都已成为外资私募基金的托管方。此外,包括中信证券在内的不少券商则成为外资私募基金的代销渠道。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来了,中信证券为代销渠道


  外资私募基金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在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拿下国内私募牌照后,外资私募话题的热度再次提升。近日,贝莱德也将发行首只在中国成立并成功登记备案的私募基金——“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1期”,合作方是龙头券商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官网公示信息显示,目前在售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共322只,排在首页最靠前位置的就是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1期。该产品的管理人为贝莱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风险评级为“R4-中高风险”,认购金额起点为100万元,销售网点为中信证券所有营业网点和中信证券(山东)所有营业网点。


  资料显示,贝莱德(BlackRock)成立于1988年,总部设在纽约,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18年3月31日,贝莱德管理的总资产达6.317万亿美元(约等于人民币42万亿元),涵盖股票、固定收益投资、现金管理、替代性投资、不动产及咨询策略。


  入境“洋私募”已达13只,5家券商成为合作伙伴


  事实上,贝莱德并非第一家入华的外资机构。早在2017年5月份,资产管理公司富达国际旗下的外商独资私募基金公司——富达利泰就成立了国内第一只外资私募基金“富达中国债券1号私募基金”,成为国内首家获得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资格的外资资产管理公司。同年12月4日,瑞银资管也宣布成立瑞银中国股票精选私募基金一号,成为国内第一只外资私募A股基金。


  而今年以来,外资私募开始加速对中国市场的布局。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目前已有13家外资机构获批私募管理人资格,并在中国开展向内地投资者募集投向A股的私募投资管理业务。分别为富达、瑞银、富敦、英仕曼、惠理、景顺、路博迈、安本、贝莱德、施罗德、安中投资、桥水、元胜。产品方面,除安中投资、桥水、元盛外,其余10家外资机构均已发行并备案产品,产品总数达到15只。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