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走势预测: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58股(12月19日)

2017-12-18 16:54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明日股市走势预测: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58股(12月19日)


  生物医药行业:医药行业新周期开启,创新引领,基层驱动 荐12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巍,叶寅 日期:2017-12-18


  2017回顾:触底回升,格局重塑。2017年年初以来,截止到12月8日,医药板块整体上涨0.19%,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2.85%,医药行业跑输22.66个百分点。在各子领域中,受到鼓励创新、一致性评价等政策的刺激,化学制剂和生物制品板块表现突出,分别录得10.64%和9.77%的涨幅。经过了2年左右的估值修整,医药板块TTM市盈率已经下降到35倍左右,2017年、2018年预测PE为34、29倍,进入历史相对偏低的位置。尤其是连续两年跑输沪深300之后,医药相对于全部A股的估值溢价率下降到96%,接近历史最低水平。


  行业回暖,配置医药的绝佳时机已经来临。2017年医药板块大幅跑输沪深300,市场已经充分反映了降价控费的预期,但我们觉察到,2017行业增速已经明显触底回升,一方面医保控费趋于精细化,另一方面新一轮招标已经基本执行完毕,药品价格趋于稳定,因此我们不必过于担心行业负面政策的影响。


  创新为先,中国医药行业迎来创新的美好时代。我们认为,与过去相比,无论是扶持政策、人才支持、研发投入以及医保配套等方面,我国医药行业都开始具备自主创新的土壤,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的创新品种问世和研发企业崛起,而研发创新将成为引领行业前行和重构行业格局的关键因素。未来有潜力的创新技术方向可以分为CAR-T技术、单克隆抗体、小分子靶向药以及靶向药物伴随诊断等几大领域,建议关注复星医药、安科生物、恒瑞医药、贝达药业、科伦药业、艾德生物、智飞生物、东诚药业等。


  终端格局重构和进口替代进行时。分级诊疗政策的推进,基层医疗市场的崛起,对行业将构成持续深远的影响。显著的受益方向包括第三方检验、POCT诊断试剂以及具有强大基层推广能力的制药企业。在市场竞争方面,虽然进口替代的进程一直在持续,但是从大部分品种的市场格局来看,未来仍然有巨大的替代空间,尤其是一些慢性病、老年病用药的渠道下沉至基层后,具备强大基层渠道销售能力的优质仿制药企业有望进一步加快进口替代的步伐。建议关注迪安诊断、华东医药、振东制药、基蛋生物等公司。


  风险提示:系统风险,行业政策风险,估值风险。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