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集体上涨 沪指站上3200创业板指涨逾1%

2018-05-21 15:4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5月21日,沪指全天维持横盘震荡态势,个股呈现普涨态势,次新股、半导体等小盘题材股表现亮眼,化工股持续走强,宝利国际、兰太实业、卫星石化等多股涨停,市场成交量明显增加,做多氛围好转。


  截至收盘,沪指涨0.66%,报收3214点;深成指涨0.87%,报收10765点;创业板涨1.40%,报收1862点。


  从盘面上看,草甘膦、海南、分散染料、知识产权保护、集成电路、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猪肉、白酒、煤炭、可燃冰等板块跌幅居前。


  华泰证券表示,近期美股美债的双双走强给新兴市场带来冲击,美股企业盈利仍在超预期,如果这一轮美股美债高位维持时间较长,新兴市场的流出会愈加明显。周末消息短期提振中国市场。中国对外开放程度加强,贸易顺差未来预计逐渐减小,本币国际化进程很大程度上将影响国内流动性的变化。所以方向上对市场乐观,但短期认为市场仍将维持高波动率。


  方正证券认为,为稳定金融市场,A股肩负起“稳”的作用,大盘仍处时空转换的盘底过程,指标股搭台,题材股唱戏。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生物医药、石油化工、国改及仍处底部股,回避前期涨幅过高股。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