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消息:市场有很多结构性机会

2019-01-31 08:31 来源:东方财富网

  长城基金宏观策略研究总监向威达日前表示,A股的大部分风险在2018年应该已经释放,最危险的时候可能已经过去,市场上有很多结构性的机会。


  向威达表示,综合当前的市场心态,估计春季躁动可能还没有结束,但短线市场可能以震荡巩固为主,在短线震荡的同时,前期超跌反弹为主的格局有可能出现变化,大盘蓝筹股与中小创有可能出现分化,即短线大盘蓝筹股的机会可能更多一些,而部分中小创可能有回落的压力。从技术上看,上证综指面临半年线即2640点的压制,市场反弹短线到了一个比较敏感的点位;再加上春节前最后一周,部分资金可能会减仓避险。


  向威达认为,从中长线的角度看, A股的大部分风险在2018年应该已经释放,最危险的时候可能已经过去,当前的估值处在历史大底部。从趋势上讲,未来中国和全球的无风险利率应该还有回落的空间,A股当前的估值所隐含的收益率和风险溢价ERP已接近历史高位。虽然未来一个较长的时期A股还是很可能很难摆脱存量资金博弈和反复震荡找底的格局,但这个过程正在向好的方向变化,有很多的结构性机会。


  他建议,投资者在市场震荡的过程中不必过于悲观,着眼于战略的高度和未来两三年的长期收益,继续从稳基建稳增长、科技创新和价值投资三条线挖掘相关个股:从稳基建稳增长的角度,重点关注银行地产建筑建材钢铁;从科技创新和成长性的角度,重点关注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网络安全以及高端制造和军工股;从价值投资的角度,重点关注食品饮料、家电和医药医疗等大消费概念和航空股。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