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供销社改革方案:农村工作会议在即 供销社改革有望加快(受益股)

2017-12-18 11:47 来源:中证资讯

  2017年供销社改革方案:农村工作会议在即 供销社改革有望加快(受益股)


  中证资讯自11月下旬开始持续关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前瞻性机会,引发市场广泛关注。目前会议召开时点日益临近,相关题材关注度进入白热化阶段。周三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扶持和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措施,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会议指出,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早在2016年4月习近平主席就强调,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此后,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再次强调“发挥供销合作社等作用,多元化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结合目前属于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前夕的特殊时点,国常会再度强调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预计供销社改革步伐有望加快。


  供销合作社作为国内零售网点最密集、且在一定程度上具垄断特性的系统,是计划经济到目前为止仅剩的产物之一。随着“三农”经济的发展,广袤农村地区的商业零售市场开始培育起来,农村地区潜在的消费需求也是各大零售业巨头觊觎的目标,鉴于供销社定位村镇市场的独特之处,其前景依然被看好。


  操作上,建议关注供销合作社系统上市公司:


  中农立华(30.60 +0.49%,诊股):实际控制人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营农药流通服务业务、植保技术服务业务和植保机械供应业务三大类。属于农药流通领域的“国家队”,拥有丰富的产品资源以及遍布全国的网络资源等核心竞争力。


  辉隆股份(8.04 +0.50%,诊股):实际控制人为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是农资流通领域第一家上市公司,渠道优势显着,同时公司以农资供应为核心,形成辉隆商业、辉隆工业、辉隆农业及辉隆投融资四大板块。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