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机构看好的股票: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12月15日)

2017-12-14 16:46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明日机构看好的股票: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12月15日)


  宜华健康:持续布局核心业务 专注打造医养结合大健康生态圈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杜舟日期:2017-12-14


  事件:12月11日公司公告,因战略调整的需要,公司拟以3亿元将持有的爱奥乐医疗器械公司100%股权转让给芜湖九九股权投资公司。11月15日公司公告,公司子公司达孜赛勒康以现金合计7956万元通过增资和收购方式,持有新疆和田新生医院51%股权;公司子公司众安康以现金7500万元收购湖南吉立物业公司60%股权。


  众安康收购湖南知名医院后勤管理公司,扩大湖南地区业务板块。公司全资子公司众安康以7500万元现金收购湖南吉立物业公司60%股权,吉立物业主要为医疗机构提供后勤管理服务,在湖南地区品牌知名度高,主要客户是长沙本地的公立医疗机构,包括中南大学湘雅二院等7家三甲医院。2016年全年收入约7870万元,净利润512万元,2017年1-4月收入2680万元,净利润173万元。同时吉立物业承诺2017-2022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00万、1100万、1300万、1350万、1350万和1350万元,若实现业绩承诺,吉立物业CAGR预计达到18%。本次收购将有助于众安康扩大湖南地区业务板块,承接当地三甲医院资源,提升整体医院后勤业务的业绩贡献。


  达孜赛勒康持续推进医院收购,医院布局再下一城。公司全资子公司达孜赛勒康以现金2340万元向新疆和田新生医院增资,并再以现金5616万元收购其36%股权,最终合计持有新生医院51%股权,医院布局再下一城。新生医院托管了新疆唯一一所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的附属医院,维医维药是其一大民族特色,达孜控股后预计充分利用其资金和管理优势,建设新生医院新院区以及肿瘤放疗及影像中心。2016年新生医院收入6442万元,净利润736万元;2017年1-7月收入3910万元,净利润355万元。同时新生医院承诺2018年税后净利润1300万元,2019-2023年度税后合并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495万、1869万、2056万、2261万和2261万元。截至目前,公司已直接/间接/托管医院超过16家,随着公司在新疆、江西、江浙医院板块的不断扩张,预计17年公司达孜的医院业务将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剥离非核心医疗器械资产,专注构建“三位一体”医养结合战略体系。公司拟以3亿元将持有的爱奥乐医疗器械公司100%股权转让给芜湖九九股权投资公司,交易完成后爱奥乐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公司目前确立了以医院和养老产业为主的两大业务方向,专注构建医疗养老后勤服务、医院投资、养老社区服务“三位一体”的医养结合战略体系,因此将医疗器械资产剥离。养老板块领域,公司已完成收购亲和源剩余41.67%股权,自此亲和源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亲和源继续积极向一线城市布局拓展养老社区,全年积极实现减亏目标。


  打造医养结合大健康生态圈,维持增持评级。公司致力于打造医养结合的健康产业生态圈,在医院、医疗后勤、养老等领域充分布局,大健康产业链已逐步形成,各业务版块之间协同效应不断增强。由于剥离爱奥乐以及亲和源100%并表前期净利为负的影响,我们下调17-19年EPS预测至0.52元(原0.60元)、0.70元(原0.80元)、0.88元(原1.06元),增长-69%、35%、26%,对应PE53倍、40倍、32倍,维持增持评级。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