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氏骗局中国式崩盘:42天内108家P2P平台“爆雷”

2018-08-03 17:17 来源:来源:大众理财顾问

  从上海到杭州再到深圳,P2P行业近期频频爆雷,一时之间,风声鹤唳。42天内全国共有108家P2P平台“爆雷”。和以往跑路潮明显不同,这次爆雷的更多是百亿平台。曾经这类平台被称为网贷界的“定海神针”,现在百亿平台频频出问题,更是让投资者们无比惊恐。


  爆雷


  一直以来,P2P因为收益高于银行理财、信托,门槛低、流动性好的原因很受部分投资者欢迎。但P2P也鱼龙混杂,屡屡爆出平台跑路事件。


  在刚刚过去的6月,P2P行业就非常不太平,善林金融、唐小僧、五星财富等平台相继爆雷。1872家P2P网贷平台中,有63家平台出现问题,包括提现困难、经侦介入和跑路,另有17家平台停业或转型。


  进入7月,风险开始蔓延到杭州与深圳。警方对10余家杭州的网贷平台进行了立案。在深圳,包括钱爸爸在内,短短几天已有零钱罐、有美信资产、小金库、壹佰金融等5家平台发生风险。原为P2P第三方平台的投之家,也猝然崩盘。


  导致P2P行业雪崩的原因,一方面是宏观层面去杠杆导致资金流普遍紧张,监管引发存量业务清理等政策性因素,导致互金平台大额借款人逾期率快速提升。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