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药还没降价?湖南广东上海等地开展价格调整申报

2018-08-03 17:10 来源:来源:证券日报

  8月1日,辽宁省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网发布了《2018年辽宁省关于同意辉瑞投资有限公司生产的紫杉醇注射液等18个药品降价的通知》。值得一提的是,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包括湖南、广东、上海等在内,多地发布了开展抗癌药品价格信息调整申报工作。


  多位专家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监管部门政策的不断推进,未来抗癌药整体大趋势面临调整,降价是大势所趋,但降价幅度各有不同。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西药部副主任荣嫡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一直在推进抗癌药降价,考虑的是满足百姓用药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企业降价一方面是响应国家政策,更重要的是基于公司的发展策略。“从竞争角度看,国家一直在倡导进口替代,这样外资药企也会考虑旗下品种的竞争性,是否足以支撑下一轮招标”。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