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首富旗下集团破产:晨曦集团资不抵债申请重整

2018-07-27 17:16 来源:来源:公司进化论

  他曾是《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上的亿万富豪,当年以190亿元的财富位列该榜单的山东首富。


  鲁首富旗下集团破产,两年过去,他的“大豆王国”连同首富称号一并失去了。


  近日,一份山东莒县法院发布的裁定书引发外界关注。


  7月16日,山东晨曦集团有限公司以其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该法院申请破产重整。法院查明:山东晨曦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2月1日,现已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


  近日,法院裁定,对申请人山东晨曦集团有限公司的破产重整申请予以受理。本裁定自即日起生效。


鲁首富旗下集团破产 现已资不抵债

  下一页山东晨曦集团是山东省重点工业企业,现已形成石油化工、粮油加工、国际贸易、文化旅游四大主营业务,员工6000余人。2016年石化企业总产值168.5亿元,粮油加工企业总产值15.9亿元 ;贸易业务方面实现销售收入261亿元。2016年整个集团实现销售收入432亿元。


  在国内商界,晨曦集团也曾实力不凡:集团连续7年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15年公布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6位,外贸民企500强第3位,山东民企百强第2位,中国化工企业百强第20位。


  晨曦集团的董事长是邵仲毅,他现为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并先后当选第七届日照市政协委员,第八、九、十届日照市政协常委,第十五届、十七届、十八届日照市人大代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晨曦集团的邵仲毅以135亿元财富,位居榜单第1344位。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