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集资案件被破:空壳公司吸收资金近30亿

2018-07-27 17:15 来源:来源:新浪安徽

  注册数十家空壳公司互开虚假承兑汇票,PS车标、房标推出P2P平台,以高额收益为诱饵吸收用户资金,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累计吸收资金近30亿元。日前,包河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集资案件。


  高息利诱 2年非法集资近30亿元


  从2010年开始,49岁的合肥人张某成先后注册成立了合肥长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安徽福池保理有限公司等数十家“长润”系公司,对外统一宣称为长润集团。


  2015年以来,他又先后通过股权变更掌握安徽鼎冠金融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合肥安易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随后,他以这两家公司的名义推出融和贷、妥妥当P2P平台,依靠PS的车标、房标以及其所控制的长润集团子公司互开的虚假承兑汇票为平台标的物,以高额收益为诱饵,持续采用吸收新用户资金,用于兑付老用户本金及收益等方式,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和网银,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大量吸收资金。


  直到融和贷、妥妥当平台资金链断裂,张某成被投资群众扭送至公安机关,他的骗局才被揭穿。而此时,他已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累计吸收资金近30亿元,集资参与人遍布全国,未兑付集资参与人的本金数额达3亿余元。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