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一版主诈骗:投资度假村骗了两千多万?

2018-07-27 17:14 来源:来源:蓝鲸财经

  一名知名论坛版主以境外投资度假村为名筹得资金2000多万元,在支付利息两年后销声匿迹。近日,这名藏匿于泰国清迈的嫌疑人在警方的“猎狐行动”中落网。


  四川内江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调查发现,集资召集人陈某是天涯论坛的一个版主,拥有20多万粉丝。2015年8月,他在论坛上发帖,以众筹投资境外度假村为名,许诺年息6%。短短20多天,全国各地700多人响应,陈某因此筹得资金2000多万元。


  “大部分受害人与陈某的联系只靠微信,甚至连他的姓名都不知道,只知道网名。”办案民警周毅说,此案的受害人几乎都是他的粉丝,90%以上的人没有和他见过面。而在筹得2000多万元后,陈某仅拿出其中的一小部分在泰国购买了一个度假村,并拍照发给粉丝。


  此后两年,陈某向受害人支付了约定的利息,但去年7月之后停止了支付,人也处于失联状态。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