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生物百白破疫苗重庆地区:不合格批号公布

2018-07-25 17:14 来源: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重庆疾控“十问十答”:本市只涉及武汉生物生产的问题疫苗


  7月23日,重庆市疾控中心发布消息称,对接种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儿童进行补种。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重庆发布今日(7月24日)采访了重庆市疾控中心专家,一一解答。


  1、效价指标不合格的百白破疫苗涉及哪些企业和批号?


  根据2017年11月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信息: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5014-01、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的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我市只涉及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该批次疫苗。


  2、如何查询儿童是否接种了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


  儿童家长或监护人可以查看儿童预防接种证上的百白破疫苗接种记录,与公布的疫苗生产企业和批号进行对照,判断是否接种了相应批号的不合格百白破疫苗。也可以咨询接种单位,由接种单位协助查询所接种百白破疫苗的批号,判断是否接种了相应批号的不合格百白破疫苗。还可以拨打12320卫生热线咨询。


  3、接种了效价指标不合格的百白破疫苗会影响免疫效果吗?


  该两批次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合格,可能影响免疫保护效果。但对人体没有危害。疫苗的常见不良反应包括局部的红肿热痛/发热/过敏等,多发生在接种后的24~48小时,后期再发,或者产生后遗症的可能性很小。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