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常会释放宽松信号:积极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

2018-07-24 17:25 来源:来源:华尔街见闻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报道认为,7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了全面宽松的信号。但正如中国政府网公布此次会议内容提及的会议要求,分析人士也认为,面对外贸不确定性,不会再现2014年的“大水漫灌”式强刺激。


  此次会议提出,“财政金融政策要协同发力”,并提出四项行动要求,其中之一是“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上述报道援引分析师评论称,未来将受益基建相关行业,基建投资增速可能触底反弹。


  对于第二项“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报道认为,这是货币宽松的再确认。中信证券债券团队预计,今年三季度央行可能再次降准。


  在第二项要求中,会议提出“引导金融机构将降准资金用于支持小微企业、市场化债转股等。鼓励商业银行发行小微企业金融债券,豁免发行人连续盈利要求。”


  报道认为,这代表了目前经济中的薄弱环节,通过引导金融机构提供融资支持,有利于控制经济下行和企业违约风险。这也明确了扩内需政策的方向。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