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宁现在多少钱?原型格列卫价格不再像以前那么贵了

2018-07-24 17:23 来源:来源:常州晚报

  电影《我不是药神》近期刷爆了朋友圈。影片聚焦了生死边缘的白血病患者,讲述了他们在“天价进口药”面前的委屈与挣扎,也再一次让“天价药”成为社会的热点话题。


  电影中的“天价药”格列宁,就是现实生活中的“格列卫”。


  影片中的“格列宁”,就是现实生活中的“格列卫”,这种靶向抗癌药,常州也有不少患者在服用。其实,该类药在我国早已启动慈善药品援助项目,常州市慈善总会也于2016年在市德安医院设立了援助药品发药点,迄今为止,累计发放各类慈善援助药品约1.94亿元 ,9716人次受助。


  “电影中的台词”,也是现实生活中的痛苦


  上周二上午,市德安医院一楼的“援助项目发药点”陆续有人进出,他们,大都是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或胃肠间质瘤的患者。


  “四万块钱的一瓶药,我吃了好几年了,房子吃没了,家也吃垮了!”“谁家还没个病人呢,你能保证自己一辈子不生病吗?”电影中的台词,承包了观众的泪点、痛点,也是现实的写照。


  出生于1988年的徐濛(化名),看起来是个阳光的小伙子,如果不是趴在桌子上,在药盒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和领取编号,没有人会把他和“白血病人”联系起来。


  徐濛告诉记者,他是2012年查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刚得知这个消息时,整个家犹如天塌下一般,父母更是难以接受。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医生建议他通过吃药控制,最开始推荐的,就是“格列卫”。


  “说实话,我也吃过一段时间的印度仿制药。”徐濛说,他朋友在印度有业务,通过这个渠道,给他带过几盒药,但并不便宜,当时要2000元一盒,28天的量。而他所在的病友群中,也有吃过几百元一盒的仿制药的人。


  “这部电影上映后,我们好多病友都去看了,虽然在某种程度上稍微有些夸张,但还是很还原现实的。”徐濛说,像他这种患者,通过吃药,病情能得到很好的控制,并没有太影响日常生活。目前他还在一家互联网企业上班,身边只有家人和很少的朋友知道他生病。但是如果停药,身体会有比较大的风险。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