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谈房产税:2018新演讲全文一览

2018-07-23 17:28 来源:来源:腾讯 原子智库

  5月18日,任志强作为嘉宾出现在温州房地产行业协会六届一次会员大会上,以“房地产发展趋势”作主题演讲,针对房地产的长效机制,房产税、房价未来的趋势等热点话题做了详尽的分析。演讲中不改一贯犀利风格,对主流的观点既有批判又有反思。


  房地产未来还有二十年的红利期


  价格来自于需求。如果没有需求就没有价格。而未来20年中国要把城市化完成率达到70%。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城市化建设还在加剧进行。农村人口往城市迁移,小城市人口往大城市迁移,弱城市人口往强城市人口迁移。中国人口快速流动还有20年。


  流动产生需求,需求产生价值。但流动的同时也会让市场分化,城市分化。分化后,强的城市会一直需求叠加,弱的城市需求减退,直至衰亡。


  所以,中国未来的房价会一直涨,且还会存在大涨小跌的规律。但是弱的城市一定不会涨,需求没了还怎么涨?如果涨也是通货膨胀的字面意思,例如20年后小县城工资都2万出头了,房价6万有何不可?


  但是,作为买房的人一定要踩到这条大涨小跌曲线的谷底,这也就是房产半投资属性的重要之处。因为一个涨幅透支的可能就是你10多年的努力。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