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缺氟成维修套路:氟使用时间至少3-5年

2018-07-23 17:28 来源: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空调“缺氟”?小心维修套路!)


  这几天,40℃+的天气让网友们忍不住调侃:“我的命是空调给的!”


  高温天气“带火”空调维修,然而,不少“黑心”空调维修商却“套路”满满,稍不注意,市民就会被坑。


  近日,上海市消保委公布2018空调维修体察报告,在11家平台找空调维修企业,结果9家企业都存在虚构故障、小病大修等问题,甚至不惜弄坏空调。空调维修乱象触目惊心,作为消费者,难道只能“被套路”?


  重庆晨报记者调查发现,空调维修乱象重庆同样存在,究其因,有的故障普通消费者很难肉眼识别,再加上目前空调维修服务缺乏统一的行业标准,这就让一些不良商家有机可趁,消费者屡屡中招。


  套路


  最近,因为清洗空调,家住南坪康德国会山的王阿姨气不打一处来。


  王阿姨告诉重庆晨报记者,三年前,她家添了小孙子,考虑到孩子健康,从当年夏天开始,王阿姨家开始每年清洗空调。


  想到清洗空调不比维修,也没多大个事,为图方便,王阿姨通过家门口张贴的小广告,找到了附近的一家空调维修商家,说好挂机70元一台、柜机100元一台的价格,清洗三台挂机和一台柜机。


  结果,维修工上门检查后告诉王阿姨,“你家空调用了五六年了吧?应该加氟了!”王阿姨听说过空调因为氟利昂不足导致制冷效果不好,想到自家空调的确使用了六七年,欣然同意。


  王阿姨依稀记得,第一次加氟,4台空调都加了,按照一个气压35块,王阿姨清洗空调和加氟,一共花了近千元。


  维修工告诉王阿姨,就像其他的耗材一样,“氟”也是有损耗的,用了就会少,缺氟影响制冷效果还耗电,所以需要定期添加。


  去年夏天,按照维修工的建议,王阿姨再次清洗空调,加上加氟、更换电容,一共花了1200元。两次下来,王阿姨并没有意识到有什么问题,直到今年夏天,之前小伙子留下的电话号码变成了空号,王阿姨的儿子才建议换一家大型正规公司试试。


  王阿姨说,今年,是某大公司的维修师傅上门清洗空调,可人家检查了空调,说根本不用加氟,而且空调也用不着年年加氟。“哪有人家有钱不赚的道理嘛?”王阿姨说,她这才发现自己之前上当受骗了。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