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人起诉赵薇夫妇:收购祥源文化事件回顾

2018-07-20 15:28 来源: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小燕子”这次会飞吗?赵薇夫妇害苦一群股民,原告被告共同讨伐)


  “小燕子”赵薇在荧幕上吸睛无数,但在资本市场上却没有落得名声,害苦了一群投资者,而今已遭到投资者人起诉。


  证券时报·e公司获悉,7月18日,关于祥源文化、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赵薇涉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在杭州中院首次开庭,其中此次开庭涉及的起诉投资者共计19人,另有42人诉讼法院已受理,但尚未开庭。


  有意思的是,不论是被告方还是原告方,都认为应该追加赵薇为被告,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起诉人已达61人


  祥源文化(600576)原名万家文化,如今公司虽已易主更名,但围绕着旧主与小燕子之间的事情,却远没有结束。7月18日,投资者起诉赵薇等涉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在杭州中院首次开庭。


害苦一群股民!61人起诉赵薇夫妇 杭州中院已受理

  影视明星赵薇沦为投资者起诉对象,吃瓜群众自然要围观。为了方便大家了解此次案件原委,证券时报·e公司对此进行了简单的梳理。


  2016年12月26日,祥源文化(彼时名为:万家文化)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万好万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家集团”)将其持有的1.85亿股公司股份,转让给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薇传媒”),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9.135%,转让价为30.6亿元。龙薇传媒的大股东正是赵薇。


  3天后,上交所发出问询函,询问收购的巨额资金来源,揭露了赵薇夫妇企图高杠杆借款30.56亿元的如意算盘。随后,在监管层不断追问的压力下,2017年3月份,龙薇传媒终止了收购方案,赵薇控股祥源文化的计划正式泡汤。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