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打车难背后:滴滴派单制引发的矛盾

2018-07-19 17:14 来源:来源:36氪

  可能未来一段时间内,打车难都解决不了,滴滴也无法走出困境。


  网约车市场正遭遇新一轮的打车难,更准确一点地说,是用滴滴叫车变难了。


  不止是早晚高峰期,7月13日的周五,晚上快11点半,我从朝阳公园打车回家,即使是快车、优享、出租车和其他的网约车平台一起叫,也等了近80分钟才最终叫到一辆优享,司机从1.8公里之外开过来接我。虽然到家已经凌晨快两点,但是依旧庆幸——已经没有地铁和直达公交的深夜,因为路程远,骑单车也不现实,所以在北京这座城市里,加班后如何回家,竟成为一个难题。


  而这周一上午9点多,也许是因为雨天的缘故,我再次打开滴滴,显示我前面有170多人在排队等快车,优享预计等待时长也要超过一个小时。打开地图看了一眼我要去的目的地,如果选择乘坐公共交通,我要先走1.2公里到地铁站,换乘四次,下了地铁再走1.3公里去我要到的位置。


  纠结了两分钟,眼看要迟到了,只能选择打一辆专车,三分钟后,专车接单了。不到12公里的距离,加上临时调价,最终收费113元。


  我同事注册了滴滴快车车主,这里有一张图可以更直观地看到现在打车有多难。


  7月17日上午十点,早高峰已经到尾声了


  他说,7月之前的这个时间段,首先颜色不会这么深,而且南边的热力图要明显淡很多——而最近几天的颜色都更重,而且看起来全城都积压了过多的订单。他的快车司机端上显示,选单界面订单已经压满了,显示120单,实际上要更多,而且看起来能接单的人远比订单数少,换句话说,在他能看到的区域里,大部分人都无法叫到车。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