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罗》为什么撤档停映?成本七亿三天落跑

2018-07-18 17:17 来源:来源:证券时报

  近期,国内电影市场最“离奇”的事,莫过于《阿修罗》这部明星云集的大片上映不足3天就撤档停映,片方并未在撤档停映公告中释疑其原因,只是在回应媒体时表示,更多是猫眼评分等不公正的市场环境所致。


  这一含糊的回应,并未就此堵住外界的 质疑。证券时报记者梳理《阿修罗》的制作方与出品方发现,主投资方三十六计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三十六计传媒”)及其背后实控人张家豪都颇为神秘。


  票房惨淡三天即撤档


  7月13日,《阿修罗》上映。这部明星云集的大片预售票房就只有495万元,上映后的票房表现也并未爆发。


  艺恩数据显示,《阿修罗》上映三天票房未过4900万元,平均每日票房不到2000万元。而与其同日上映的《邪不压正》,上映3天票房已超3亿元,日均票房超过1亿元。


  如果说撞上《我不是药神》和《邪不压正》两部电影档期,《阿修罗》的票房惨败尚可以理解,那么从电影本身的明星阵容、制作团队、制作投入看,其表现实在令人不解。


  该影片前期宣传资料显示,《阿修罗》是一部投资7.5亿元、耗时6年制作的奇幻题材工业化大片,由《画皮1》、《画皮2》的制片人杨洪涛,出品人和编剧杨真鉴联合创作,张鹏执导,吴磊、梁家辉、刘嘉玲、明道等主演。影片定位为首部在中国电影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赶超好莱坞A级作品的魔幻大片,聘用了大量国际顶尖的好莱坞大片级特效团队,采用好莱坞工业化流程拍摄制作。


  这部重金打造的大片在上映后,除了在市场票房上惨败,在观众口碑上同样未获得认可。豆瓣电影上,《阿修罗》的评分仅有3.1分,同一档期的《我不是药神》为8.9分,《邪不压正》7.2分,《动物世界》7.3分。


  最终,7月15日下午,电影《阿修罗》官方微博发布署名为电影《阿修罗》全体投资方的公告,称“经由全体投资方决定,电影《阿修罗》将于7月15日晚间22点起撤档停映。”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