漩涡中的比亚迪:广告门里藏融资骗局?

2018-07-17 17:26 来源: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王茜 (许旻 李诗韵 盛哲兰对此稿有贡献)


  2018年刚刚过半,广告圈的年度“碟中谍”已经提前上演。


  被警方控制的“上海比亚迪(43.590, -0.36, -0.82%)市场负责人”李娟,传闻中的11亿广告款,和焦灼难耐的30余家广告商,撕开了隐藏在比亚迪与上海雨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雨鸿文化”)等多方之间的惊天骗局。


  而随着漩涡扩大,隐身人物陈振宇、比亚迪副总、合同诈骗、伪造公章、融资骗局等越来越多的信息卷入,各种小道消息混杂其中,难辨真伪。


  身份成迷的李娟是如何叩开比亚迪的大门?


  事件的关键人物李娟,被媒体称为“双面娇娃”,她的真实身份至今仍是谜。


  据网传的李娟自述,2016年“比亚迪隐形股东”陈振宇告诉她比亚迪内部换血,安排其作为“上海比亚迪市场负责人”对外开展广告合作,但与比亚迪总部接触时要使用雨鸿文化的广告商身份。李娟自称与陈振宇保持了长时间的网络联系,但在广告商款项出问题后,陈失联。


  而对于雨鸿、竞智、速肯及威瑞等广告商而言,与他们签订合同的李娟代表着“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其名片头衔是“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华东区域市场部总经理李娟”。是“上海比亚迪”欠款不还将他们拉入深渊。


图:网传李娟名片

  图:网传李娟名片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