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坐高铁不用换票了!电子客票将全国推广

2018-07-17 17:24 来源:来源:央视财经

  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出手!以后全国的高铁都支持刷身份证乘车,从此和纸质车票说再见吧!


  高铁车票“无纸化”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上宣布,电子客票将于明年在全国推广。


  届时,乘客或可实现“刷手机”、“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而不需要在乘车之前特意换取纸质车票。


  简直开心到飞起啊!


  电子客票也称作“无纸化”车票,是指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之后,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可以直接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通过火车站进站口和验票闸机乘车。


  高铁刷身份证进站这一举措并不稀奇,其实早在我国实现火车票实名制管理后就在开始逐渐施行,相信不少朋友也都有过直接刷身份证乘车的经验。


  但一直以来,我国大多数地区仍然需要进行“票证同验”才能进站乘车。


  在当下,北上广深及国内主要的二线城市之间的高铁车次基本实现了刷身份证乘车。


  其他的二线城市和一些地理位置相对偏远的地区之间运行的高铁车站,仍然有不少车次仍然不支持“无纸化”乘车。旅客乘坐这些车次时,仍然需要在火车站售票处换取纸质车票才能进站乘车。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