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退全款不是退现金:送天猫超市购物卡

2018-07-17 17:20 来源: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原标题:华帝退款变退卡 网友:买的没有卖的精


  北京时间16日凌晨,法国队4:2战胜克罗地亚夺得2018俄罗斯世界杯冠军。同一时间,华帝“法国队夺冠退全款”正式启动。据了解,华帝对线上购买华冠套餐的用户并不是直接退现金,而是以各平台购物卡形式退款。华帝虽然不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官方赞助商,但在世界杯期间举办的“法国队夺冠退全款”活动,尤其是法国队最终再次捧得大力神杯。这无疑让华帝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赚足了眼球和流量,用不到一个亿的资金博得了大量的免费广告,成为本届世界杯中国企业的最大赢家之一。


  按照广大吃瓜群众和消费者的理解,华帝举办的“法国队夺冠退全款”活动,意味着只要法国队最后夺得世界杯冠军,华帝就会退还消费者在活动期间购买华帝产品的所有购物款,退到消费者手中的是现金,或者是购物款退回到消费者的银行卡、手机支付账户中。因为这在技术操作层面不是一件难事。


  然而,线上购买华帝产品的,华帝退全款最后却变成了返还购物卡。这样的华帝退全款,无疑少了一丝诚意,让人感觉华帝玩的是套路。


  从表面上看,给消费者退还现金跟返还购物卡确实并没有太大的区别,都是给消费者退钱了。因为购物卡可以当现金在电商平台进行购物。而且,对于很多“剁手族”来说,已经习惯了网购,退全款变成返还购物卡,并不会影响“剁手族”的消费。所以,按照这个标准,在法律上,华帝退款变成返还购物卡,并没有违反对消费者的承诺,不能算是不讲诚信的违约行为。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