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卖员罢工!世界杯决赛将罢工呼吁改善薪资

2018-07-12 17:14 来源:来源:新民晚报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比赛进入终极决赛周之际,巴黎各大外卖平台的自行车外卖送餐员呼吁从7月8日周日晚上起罢工一周,他们借此呼吁提高自身报酬,并改善当前的工作条件。


  据悉,“巴黎外卖员协会”在社交网络平台推特的账户上宣称,巴黎多家外卖平台的外卖员,将在7月8日到17日之间罢工。协会同样呼吁消费者不要在这一周订餐。协会承认,这一周正逢世界杯决赛,消费订单肯定会达到高峰,但对于协会来说,“现在是时候改变双方力量博弈了。”


  协会表示,世界杯开赛以来,外卖送餐员面临不少新的挑战,包括工资减少、送餐里程增加、订单分配随机等。据法国电台Europe 1报道,目前巴黎共有1万名自行车送餐外卖员,他们每天工作9到10个小时,报酬为50到60欧。而在世界杯期间,他们每天的工作量大大提升,相应的报酬却没有显著增加。甚至有外卖员坦言,在世界杯这样的“关键时刻”,与其拿着微薄工资继续工作,“倒还不如在家看球。”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