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乱象“严打”范围超30城 大理西双版纳政策成调控缩影

2018-07-12 17:11 来源: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楼市乱象“严打”范围超30城名单 下半年调控力度不减)


  近日,大理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稳定商品住房市场有关问题的通知》,在大理市行政区范围内全面实行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申报备案制度,禁止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或个人,采取包销、团购等方式销售商品房,严厉打击房地产领域违规销售、炒买炒卖、规避调控政策、制造市场恐慌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此前的7月4日,西双版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出台《关于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明确要求严厉打击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


  “楼市调控已经深入西南边陲。”有房企人士半开玩笑地表示。


  这两地的楼市政策,是近期密集调控的缩影。据不完全统计,7月上旬,有超过20个地区发布了房地产调控措施与执法通知,政策出台的主体既有省级政府,也有区县级政府。政策仍然保持着较高的出台密度,调控措施愈加细化,且继续向中西部和三四线城市深入。


  这既被认为是上半年调控措施的延续,又预示着下半年的政策走向。中信建投认为,下半年房地产政策依然是稳定预期、打击投资炒作为主,而并不是消灭需求。新增补丁政策主要分为两个方面:需求端打击投机炒作,供应端整顿违规行为,加速供给。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