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召回计划:CR-V思域均出现“机油门”

2018-07-10 17:24 来源: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耿慧丽 在CR-V因正式召回一个多月后,思域(CIVIC)也因“机油门”正式宣布召回。7月9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本田)宣布召回近30万辆思域,并和此前CR-V的召回声明一样承诺,严重故障可免费更换发动机。东风本田官方声明表示,自2018年7月16日起,召回2015年12月15日至2018年5月17日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6-2017款思域(CIVIC)汽车,共计294511辆。


  思域召回原因的解释和解决方案,与此前CR-V的召回基本一致。东风本田的官方声明显示,召回的原因都是“由于设计原因,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AdChoices广告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的消息显示,东风本田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空调控制单元、升级FI-ECU软件,对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同时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升级TCU软件,抑制机油液面增高,消除安全隐患。召回实施时为对象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并添加发动机清洁剂。这和此前CR-V的召回解决方案也相同。


  由于CR-V和思域采用的都是本田1.5T地球梦发动机,此前质检总局约谈东风本田也是因为CR-V等车型机油增多的问题,并不仅限于CR-V一款车型,今年年初东风本田给出的解决方案中,也是计划对CR-V和思域两款车都进行召回。因此在5月中旬东风本田正式发布经过质检总局认可的召回方案时,外界一直有一个疑问:为何只针对CR-V,思域是否同样存在机油增多的问题,是否会采取召回?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