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求职陷整容贷骗局:想要月收入过万需先整形

2018-07-09 17:08 来源:来源:重案组37号

  原标题:诚信万里行丨女生求职陷入整容贷款骗局,不还钱被威胁“肉偿”


  李佳和小艾在美容医院病房相遇时,她们整容手术的纱布都还未拆开,更不知道自己已陷入一场整形网贷骗局。


  今年1月初,两人通过招聘网站分别来京应聘了总经理助理和网拍模特职位,面试时都被要求先“提升形象”。为了获得“月入过万”的工作机会,两人跟着招聘公司人事来到海淀区一家“有合作关系”的医院。之后摆在二人面前的,是动辄数万元的整容方案。因无力承担费用,招聘公司便谎称“最后公司出钱”,诱骗她们办理网贷整容。


  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调查发现,今年以来,有多家公司打着“高薪招聘”的名义,和整形医院合作,诱骗女性求职者贷款整形。不少受害者反映,整容后公司并不会帮忙还款,也不会安排工作,甚至安排求职者提供“陪酒”、“开房”服务,赚钱还款。


  有类似遭遇者不在少数。近日,北京警方启动专项行动,打掉多个以“网络虚假招聘”、“套路贷”为代表涉嫌诈骗或敲诈勒索的违法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名,破获相关犯罪案件20余起。


  警方提示,在参加网络招聘时,对于夸大薪酬程度并设置用工前提条件的招聘岗位(例如要求进行整容并设置很高的业务额度)要提高警惕,以免落入套路骗局。全文4707字,阅读约需9分钟


▲记者调查发现,招聘公司和美容机构存在“合作”关系。 制图/新京报我们视频暗访组

  ▲记者调查发现,招聘公司和美容机构存在“合作”关系。 制图/新京报我们视频暗访组  求职:高薪职位要求整容“提升形象”


  今年1月,27岁的李佳在智联招聘上找工作时,被一则“总经理助理”的招聘信息吸引:“月薪一万二到一万五,有宿舍,还有1500元的房屋补贴。”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