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全国铁路开启暑运模式:复兴号动车亮相京沪高铁

2018-06-29 17:26 来源:来源:新京报

  7月1日起暑运将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7月上中旬学校陆续放假,,学生流、旅游流与商务客流叠加,将形成暑期运输第一次高峰。8月中下旬,随着开学日期临近,学生流、旅游流再次交织,形成暑运第二次客流高峰。


  近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7月1日起暑运将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据介绍,今年暑运将迎来两次客流高峰,7月上中旬学校陆续放假,学生流、旅游流与商务客流叠加,将形成暑期运输第一次高峰。8月中下旬,随着开学日期临近,学生流、旅游流再次交织,形成暑运第二次客流高峰。


  记者了解到,为迎接暑期客流,7月1日起北京南站列车运行图将进行调整,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将首次亮相京沪高铁;北京西站为应对暑运高峰,增开了10对旅客列车,其中高铁1对、普速9对。


  【北京西站】增开10对列车设短途摆渡巴士


  今年暑运,北京西站预计发送旅客1147万人(日均18.5万人),比去年同期1134.7万人增加12.3万人,同比增长1.2%。


  记者从北京西站了解到,7月中旬第一个客流高峰,峰值预计发送旅客20万人;随着学校陆续开学,8月中下旬第二个客流高峰,峰值预计发送旅客22万人。据了解,旅客出行目的地主要集中在西安、兰州、拉萨、成都、张家界等传统旅游城市。


  为满足旅客需求,北京西站共增开旅客列车10对,其中高铁1对、普速9对。


  夜间运力不足的问题也得到缓解,据西站地区管委会新闻发言人毛军介绍,今年暑运前,西站地区南北广场进行了地面交通改造。其中,南广场出租车调度站完成扩容改造,出租车吞吐量由原来的80辆提升到150辆;北广场东西环廊完成整治后,增加了2000平方米的旅客通道,并增加两个公厕;北广场二楼落客平台完成加固后,增加了两条步行通道。


  此外,暑运期间,西站地区将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如遇夜间大客流情况,适时利用机场巴士开辟短途摆渡巴士,将滞留旅客免费运送到临近地区,方便打车回家。


  针对进站送客车辆,暑运期间,北广场P3停车场将继续实行“15分钟免费通行车道”,旅客可通过楼梯或电梯进入北广场。南广场方面,南广场环岛以及环岛东匝道、广莲路西段也是临时落客区,送站车辆可在此临时停靠。


  京沪高铁长编组“复兴号”7月起投入运营迎接暑运。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