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美国收入对比:美国人月光族比例高

2018-06-07 17:22 来源:来源:点拾投资

  前一段时间看到网上有个女孩公布择偶标准,要求在上海有房有车,没有贷款,年收入超过百万,学历最好是一线大学的研究生毕业。事实上,“财富幻觉”成了我们一线城市生活人群普遍的问题。大家觉得一年出国旅游几次,小孩要上比较好的补习班,家里吃穿开销不愁,家庭收入百万以上等要求成了一种“标配”。但是真实的中国人,甚至美国人收入又是多少呢?最近看了两篇关于中国和美国收入人群的数据,简单整合做一些对比,让我们看看真实的中美收入是什么水平?


  美国人收入数据:远没你想象的有钱


  我们先看美国人的收入水平,在美国年收入10万美元以上已经达到了全美收入最高钱95%的水平。这个收入差不多是60多万人民币(税前)一年。作为一个家庭,如果家庭年收入在10万美元以上,也已经超过了90%的美国家庭。而美国有一半人群的收入只有2.5万美元,差不多是12万人民币。也就是国内一个月一万人民币的工资。


  新闻配图


  我们再看看美国人的平均收入,2012年美国人的平均收入在4万多美元,差不多是25万人民币一年。这已经是全球最强大国家的平均收入了。前面我们说到收入中位数是2.5万美元。这也意味着许多人其实“被平均化”的,贫富收入差距比较大。其实过去几年贫富差距是加大的,这也是为什么会出现美国的民粹主义。


  新闻配图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