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合同是什么意思?它是如何偷税避税的?

2018-06-05 17:04 来源: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涨知识丨阴阳合同是如何逃税的?判定时需满足哪两个条件?


  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曝光演艺圈“阴阳合同”一事持续发酵,“阴阳合同”这一名词由此走向前台。


  目前,国家税务总局以及江苏、无锡等地税务机关均对有关影视从业人员“阴阳合同”中的涉税问题表态,如发现违反税收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


  不论崔永元曝光的是哪个明星,“阴阳合同”涉嫌偷税漏税问题显然是更值得关注的话题。那么,什么是“阴阳合同”,是否能够借此实现避税目的,如何认定其存在偷漏税行为?


  就这些外界关切的问题,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采访了税法领域专家,发现“阴阳合同”确实存在,主要目的就是逃避纳税。而且这一行为并不仅仅存在于演艺圈,在房屋买卖、建设工程承包合同上也可能存在同样的“猫腻”。


  上海四达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兆婴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要认定纳税人确实存在偷漏税行为,需证据充足:一是要证明纳税人是否实际取得合同约定的收入。二是确认税款是由扣缴义务人还是纳税人负担。实际上,有些合同约定纳税人取得税后报酬,税款由支付方作为扣缴义务人代扣代缴,同时税金由扣缴义务人承担,纳税人不实际承担税负。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