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无人车闯红灯:Mobileye CEO解释事件原因

2018-05-23 17:11 来源:来源:腾讯科技

  5月2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英特尔旗下驾驶辅助技术开发商Mobileye公司宣布,正式加入自动驾驶汽车研发的竞争中,并且在耶稣撒冷投放一组测试车队,在没有使用激光或雷达的情况下在城市街道上测试行驶。要知道,大量其它厂商的自动驾驶汽车都是以激光和雷达技术为基础。


  上个月,彭博商业周刊的记者对Mobileye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进行了初步观察,他发现在测试期间一辆只配备了摄像头的测试车在耶路撒冷繁忙而且混乱的马路上表现非常不错。但是在上周Mobileye举办的一次新闻发布会过程中,一辆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测试车在行驶到距离车库大约四分之一英里处居然无视了路口的红灯而直接通过,当时这辆汽车上安装了一枚当地电视台的摄像头,因此记录下了闯红灯的整个过程。


  这次闯红灯事件并未造成任何事故或人员伤亡,根据车内摄像头拍摄的画面来看,在闯红灯之前车内的安全员正在监控车辆的状态,但是在测试车穿红灯的过程中他并未采取任何补救措施。


  Mobileye首席执行官阿姆农o沙书亚(Amnon Shashua)对此解释称,电视台工作人员在车内所安装摄像头的无线信号传送器发出电磁干扰进而对交通信号灯内转调器的正常工作造成影响。


  尽管测试车在事发之前已经准确的识别出了红灯,但测试车忽略了这条信息并根据信号灯内转调器所发出的信号而继续前行。沙书亚表示该项错误在发生之后第一时间得到了修正。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