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时代到来:最全公司股票名单及对股市影响分析

2018-03-06 17:21 来源:来源:wind资讯

  独角兽时代到来:最全公司股票名单及对股市影响分析


  独角兽企业上市,将对我国资本市场格局会产生深远影响,A股玩法也要变了。


  来源:Wind金融终端APP


  独角兽概念股连日上攻。昨天(3月5日)安彩高科、普路通、佳都科技、精达股份等个股均封涨停板。


  概念股涨停背后是频频拂面的政策春风。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支持优质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对于证监会是否预备出台政策支持新经济这一问题,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姜洋3月5日表示,“我们肯定会有一些措施。”


  连日来,李彦宏、丁磊、马化腾、刘强东、王小川等科技大佬相继表态,只要条件成熟会考虑回A股上市。


  其实,从三六零借壳回归,到富士康IPO快节奏推进,再到传出小米拟A+H股上市,二级市场正显现出拥抱新经济企业的巨大热情。


  业内普遍认为,未来新兴产业“巨无霸”或“独角兽”通过IPO或并购重组登陆A股将成趋势,而这些独角兽企业上市后,将对我国资本市场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独角兽”IPO政策或将于两会后落地


  《中国经营报》3月5日报道称,多位券商、投行人士及经济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官方对此未公开说明,但上述消息的可信度较高,具有一定的合理性和逻辑性。有专家称,相关政策或将于两会结束后落地。


  《证券时报》3月4日披露,满足互联网、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生态环保四大行业,符合现有制度规则,监管鼓励企业抓紧申报。当前证监会正在紧锣密鼓的制定相关政策,在未盈利企业法律规定、红筹VIE架构、同股不同权方面进行修订,涉及法律或采用法律授权的方式解决相关桎梏,涉及首发办法等通过修改发行规则进行优化。以吸引已上市的“独角兽”回归,还未上市的“独角兽”留在A股。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