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级高速公路通车?杭绍甬高速2020年通车

2018-02-24 17:01 来源:来源:四川新闻

  中国超级高速公路通车?杭绍甬高速2020年通车


  中国首条超级高速公路2022年要通车


  不用担心超速的你还能享受自动驾驶


  浙江省要建设全国首条超级高速公路的说法于近日得到了官方证实。记者了解到,将建设的超级高速公路是已经分段批复的杭甬复线高速公路――杭绍甬高速公路,该公路将具备智能、快速、绿色、安全的四大要素。


  在这条超级高速公路上,将构建大数据驱动的智慧云控平台。通过智能系统、车辆管控,有效提升高速公路运行速度,在目前平均速度90公里/小时的基础上,使车速提升20%―30%;构建人、车、路协同系统,远期将全面支持自动驾驶,并结合无线充电技术实现边行车边充电……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的核心理念就是要构建人车路协同综合感知体系,构建路网综合运行监测与预警系统。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